野虫

【初代吸血鬼】无妄之灾(2)

*比大纲文还大纲的大纲文,进度极快,有什么看不懂的可以直接评论区找我👌


  距离与以利亚的友好交谈大概过了三五天,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得体地控制我自己的嗜血以及狼人的暴躁情绪,我想现在是时候制定计划了。

  就在我准备下床伸展一下手脚看看楼下的萨克斯乐团时,整个房间抖了起来。几乎是同时,尼克劳斯闯进了我的房间。

  “我觉得你应该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坐在我的床上,一只手打在我的床板上,好整以暇地看着我。

  “恐怕这件事你们得问索菲。”我从地上爬了起来,暗骂这里硬得过分的实木地板。

  “那我要你有什么用呢,狼人小姐?”他笑了一下,我却觉得慎得慌。

  “我觉得这样的情况下你最好还是听我一句吧,不要为我浪费时间。”

  “你知道我之前对海莉说的那句话吗?'我们都是被逼到走投无路的时候学会了反抗的废物。'

  “我希望到时候我们家族需要你的时候你并不再是一个废物。”他从床上站了起来,倒退几步到了门口,然后转身离开了。

  他认为我是一个废物?

 

  之后我准备出行去寻找祸髅的其他两个遗骸碎片。海莉家的仓库已经被我翻了个遍,但也没有任何别的线索。

  我带了一大笔现金以及信用卡就离开了。“到时候有必要的话你可以把这些小东西偷出来,跟他们打架只要努力不让自己的心脏被扯出来就行了。”我临走那天科尔拍着我的脸这样对我说,那是他临死的前一天。

 

  罗伯斯家族是最后一个,在去圣阿尔伯特公墓之前我先回新奥尔良的罗梭酒吧点了一杯波本威士忌。

  “你离开的时候穿的可不是这一身。”有一个人一跨步站到我身边,然后在我身边的高脚凳上坐了下来。

  “拜托,这都多久了。难道你指望我拿着这么多钱却不给自己买上一套新衣服吗?”我拿起酒杯转了个身,让自己的身体背靠吧台,“你倒是复活了,不容易吧?你的小女友可是深入虎穴了啊。”

  “你找到那些…东西了?”他并没有直接回答我,只是招手让酒保也给他来一杯,“听说这些东西可以让我们家族逃过死劫。”

  “得了,你别装模作样的了,我也该走了。”我喝完了杯子里的酒,“随身带好那把匕首,科尔。”

 

  我回去的时候以利亚和尼克劳斯正接到海莉的消息并准备去杀了奥罗拉。

  “等等,”我冲上去抓尼克劳斯的手臂,“听着,这是一个陷阱,斯特里克斯要把你们困进一个具象魔法中,象征物是棋盘上的王后。斯特里克斯是想要通过具象魔法拖延你们然后完成打破血系联结的魔咒。以利亚应该会先醒来,总之,不管谁先醒来,赶快阻止那些女巫,”我停顿了一下,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稳,“特别是达维娜。”我凑到以利亚的耳边,“有必要的话,请你亲手扭断她的脖子。”

  送走他们之后我才发现我的手原来一直在发抖。

 

  听说达维娜在醒来之后还挺愤怒的,连着几天我在楼梯上碰见她都是一副冷淡的样子。这其实不太利于我的下一步行动,“尼克劳斯在得知自己的血系联结被打破了之后是十分愤怒的,他还扬言要亲手把你挂在家门口然后等你风干。”我拉着达维娜的手语重心长地说。

  “他做不到,科尔不会让他这么做的。”达维娜肯定觉得我的说辞不堪一击,说完这句话她还扫了我两眼。

  “但是科尔阻止不了尼克劳斯啊…你想想,他们两个打起来,明显是尼克劳斯的胜率最大吧?”

  “…应该是。”

  “其实像尼克劳斯这样讨厌的人生活中有许多,但是大半情况下你是对付不过这些讨人厌的家伙的,”我盯着她的眼睛,看到里面有了点迟疑,“不过我可以帮你小小地教训教训他,毕竟我知道未来的一切,”我向她挤了挤眼,“但是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连你也想要利用我?”她一下挣脱了我的手,“你知道吧?你都知道那些企图利用我的人的下场吧!”

  “我是在请求你,达维娜,我是在请求你。”我垂下眼睛看着地板,“尼克劳斯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我求你了,真的。”

  沉默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她说话了:“好吧。”

  其实我有的时候觉得我自己挺无耻的,为了达到目的真是不择手段。

 

  等把垂死的芬恩送回来的时候弗雷娅达维娜和文森特都做好了准备。

  达维娜喝了药剂进入女巫先祖的世界,弗雷娅通过她获取女巫先祖的力量解除卢西安的力量,之后达维娜与文森特合作切断女巫先祖与现实世界的联系,弗雷娅把她放进可以保护她灵魂的阵法,再让她回到原来的身体。尼克劳斯他们去解决了卢西安,弗雷娅用那些遗骸把祸髅放进芬恩的身体里然后杀死他。

  计划本应如此,但是其中出了一点差错,达维娜没能全身而退。

  “这个结果是你早就料到的对吧?嗯?”文森特气得全身发抖,他指着我说道,“你明知道她的灵魂会在女巫先祖与这里的联系被打破时一起被查成碎片!我竟然会相信你,你真是太令人失望了!”他神经质似的笔划了几个手势然后快步离开了这里。

  行动还在继续。

  弗雷娅把包有四块骸骨的长巾打开,我扶住了芬恩站在阵法上,弗雷娅念动咒语,蓝光游弋在阵法中。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弗雷娅正靠在我房间的门框上看着我。看见我醒来了她就屈起指节随意叩了叩门框,“我可以进来吗?”

  “当然。”我打了个哈欠。

  “你明知道达维娜会死,这也是为什么你即便知道我有可能会拒绝但你还是让我来完成最后的事情。”她盯着我,这让我很不舒服,“你不必担心我会伤害你。我和你一样,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的家族。但是你并不是我们中的一员,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你们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我抱着被子把视线转向房间里那个精美的茶几,“对我来说你们都十分重要。”

 

  那天下午马塞尔和科尔来这里带走了达维娜的遗体,出乎意料的,他们什么话也没说。又过了大约两个小时,马塞尔带了他的吸血鬼社区里的所有吸血鬼进了这里的大门。

  “你们猜怎么样?现在这里已经是公共建筑了。”说完他就吹了个口哨,他的手下们一拥而入,他们把尼克劳斯以利亚以及弗雷娅都包围起来,过了一会儿楼上的丽贝卡和海莉也被带下来了。不同的是,她们的身上覆盖着血迹以及大大小小的,正在愈合的伤口。

  正当我对没有人上来抓我而感到奇怪时,马塞尔撞开了我的房门。

  “我听说你就是足智多谋的那个。”他的瞳仁逐渐变红。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