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虫

【福华】小谈六题(一发完)

*写于2019.1.3


1.“是你先敲开了我的心扉,又是你先行带着另一个人离开我的世界的。” 


2.普通的约翰·华生认为自己配不上不凡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孤僻的夏洛克认为自己配不上性格和善的约翰。

  多么完美而又遗憾的错过。

 

3.夏洛克在看见约翰不顾一切地抱住濒死的玛丽的时候是羡慕的;在他看到约翰看向他的愤怒眼神,听到那句“You made a vow.”的时候是悲伤的;他在听到莫丽那句传话时肯定会想起艾琳那时的那句“There's someone loving you.”

  只不过,之前听到的时候是暗喜,而现在想起只有失望。

  不只是失望,还有通常约翰看不见的悲伤。

 

4.没了约翰的夏洛克就不再是夏洛克,没了夏洛克的约翰还是约翰。

  其实爱不爱已经不重要了,不是吗?

 

5.夏洛克“死”后,约翰每天都会来到他的墓前,有的时候会说说话,有的时候就站在那里。

  每天夏洛克都会在不远处看着,看着约翰渐渐多起来的胡茬和眉间散不开的阴郁。

  天知道他有多想冲上去拥抱他。

  但是有一天,他知道了他之前想法的可笑之处,因为他跟本就不需要他。

  “这就是玛丽。”约翰揽着这个女人在他的墓前微笑。

 

6.“我在看到她的那一瞬间,觉得脑子都变得空白了。”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无关她的出场方式。”

  双手握拳就能控制住双手的颤抖,深吸一口气就能控制住呼吸的颤抖,装不在意不能控制心脏的颤抖。

  “那你肯定就是喜欢上她了。跟工作结婚的人也会有心上人啊。”不经意出口的讽刺,少了几分揶揄,多了几分醋意。

  “……”双手合十抵在唇上,标准的福尔摩斯思考模式。

  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哈密什。”他深吸一口气,“我的中间名是哈密什,你们以后有孩子的话,可以叫这个名字。”

 

  “我也找到了可以让我脑子一片空白的人了。”他在他的“墓前”,一扫之前的悲伤,笑得一脸灿烂,“这是玛丽。”他吻了吻她的额头。

 

  你轻易从这泥潭脱身,却忘了,一开始与你一起进来的我还在里面,越陷越深。

  你从前假装不在意,我以为你早已将我远远抛在身后,只好自己赶紧加快步伐离开这泥潭,但是等我完全脱身之后,才发现你还在身后,越陷越深。

  但是,这又能怪谁呢?

  最后只是能叹上一句“可惜”罢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